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创)我的世博游  

2010-07-26 11:02:38|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随单位组织的旅游团去了一趟世博。或许是先前听说了它的苦。有人曾这样说,不去世博遗憾一生,去了世博遗憾一天。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倒也就能接受它的累。

    虽然精力有限,没有能欣赏到更多的馆,但依然很感叹。祖国很强大。整个世博园区有42个国外自建馆、42个国外租赁馆、11个国外联合馆,有一轴六馆,还有中国各省区市联合馆等,总数约为276个。我只能这样说,不求全部看过,只求是否去过。这样一次世界盛会,是国力的体现,也是一次向世界展示的机会。

   身在世博园,心在身体外。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有时竟不知往何处去。因为对它了解得太少,对整个园区的规划布置知之甚少,面对眼花缭乱的世界,竟然不知何去何从。只能随着看馆的人流一路走去。当然,真正地走进一个场馆,还是会用心感受它的文化和底蕴,要不然会辜负自己辛苦排队得来的参观机会!无论是走马观花式的走过,还是一边走一边思的走过,总是有收获的。也姑且不论自己是否能理解他们的精髓,且先收着吧!这样的参观不由得自己的灵魂细细地去评它,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精力里,我们只能做有限的欣赏、有限的思考!

    此次世博游,全团大小共79名成员,分成了五个活动小组。应该说是一支人员较多的旅游团。大家相互帮助,老有所帮,幼有所助。出发前,领导一再交待,一定要团结,因为我们是一个大家庭,要文明,做一个文明的参观者。一天的经历,证明了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我想,带着这样一支庞大的队伍出行,组织者的心里也一定承受着不小的压力,还好,平安返回,大家一切都好。做任何一件事,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即使有困难,也能克服。上下合力者胜。领导对弱势群体的关照,让我们大家又一次领略了他的仁爱。

    带了女儿一起去世博。发现在外面时她有些执拗,不太听话,这让我想起自己的家教。按说平时自己的要求虽不是太严,但也不是很松。可到了这样一个新的环境,她竟没了平日的懂事,与我闹了两次脾气。或许前一段时间身体的病让她变得恃宠而骄,现在虽然身上的病好了,但心里的病尚未退去。我想,她应该能懂,有的时候,还是要和她谈谈有关她的不足。让我欣慰的是,昨天一整天,她完完全全独自一人与我们一起走完了所有的路途,如果把这当作对她的一次远足,倒也不错。回来时,她告诉我,脚好疼,我说这是应该的,因为你和妈妈走了同样的路,你却比妈妈小很多。她不再说话,说如果再让她去,她保证不去了。笑笑作罢。一个人的一生又能几次享受世博,还能有多少次机会与世博相遇呢?倒也有个例外,除非做导游。恰逢世博,正做导游,倒是可以尽情地逛够世博。昨天的导游说,她已经去了二十几躺世博团,厉害吧!

    昨天,入园没多久就听到广播里的新闻,此刻,世博园的人数达到26万6000人,好庞大的数字。来自五湖四海世界各地的朋友汇集在这里,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感受世界的文化。“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是地球人馆的主题,更是此时的写照。在这同一个地球上,我们有着同一个母亲,喝着地球的水,呼着地球的气。可以说,同呼吸共命运。无论幸福、无论灾难、无论活着、无论消失,我们都不是孤单的一个。而地球妈妈怀中这千千万万个小小的生命,却又对妈妈有着决定的作用。我们和地球妈妈之间,是相济共生的。我们因为妈妈而存在,可妈妈也受着我们的牵制。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的妈妈,是每个地球子孙的责任。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