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年年岁岁花相似 岁岁年年人不同  

2010-02-10 14:53:52|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光把我们从二OO九带进了二O一O。农历新年迫不及待地向我们走来。多雨的日子让这个年末生出更多的期待,但愿阳光普照,但愿能有一个晴朗的天!

     在儿时的记忆里,寒假远比暑假更让人期待。全家一起大扫除,那是一种幸福,一起准备丰盛的年夜饭,是一种象征,一起虔诚地祈祷,更是一种气氛。尽管孩提时,我们无法说清道明,但那份美好却成了我们心中如今对年最为深刻的印记。儿时的年,有着走东家串西家拜年的快乐,有着不知疲倦排练节目的成功。虽然如此种种,在如今看来是那样不值一提,在人生的长河中太短太小,但却成了我们回忆童年时的每一个如诗的图画。

     如今年早已失去儿时的神秘与向往。走进日子,才真正地懂得生活的意义。年对于我们而言,变得很真实,很真实。在岁月的打磨中,我们渐渐学会如何过年,渐渐明白年的意义。

    年,是一个机会。它给了我们敬孝双亲的理由,给了我们共叙情谊的保障。如今的日子,“忙”成了所有人心中最感疲惫却又无可奈何的生活状态。或许因为社会竞争日趋激烈,或许因为社会发展速度太快,我们的时间被太多的事情堆满,被太多的计划侵占。有了年,我们可以安安心心地陪陪父母,让渐渐年迈的他们能享受儿女围绕在身边的快乐。《常回家看看》这首歌,曾以它的真情打动了亿万听众成为当年最流行的歌曲,其实它的流行只是因为勾起了大家对家的想念,对父母的歉疚,勾起了大家心灵深处对家的牵挂!

    年,是一种心情。一日复一日的忙碌,让我们无瑕顾及心灵的声音,少了对生命的真情享受。那就借这样一个机会,好好地放松自己,给心灵放个假。一本书,一支歌,一盏茶,足矣!在这样的惬意中,我们甚至可以听到最轻的心跳,我们也可以静静与自我对话,让它不至于找不着人生的方向。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幸福的礼炮即将鸣放,在期待中,我们会走进一个崭新的春天,迎来又一个姹紫嫣红的季节。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这一次又一次辞旧迎新的交替中,我们的生命在一步步成长,一次次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