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引用 【转载】日 子  

2009-10-06 09:54: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英姿飒爽【转载】日 子

【转载】日 子 - 英姿飒爽 - .

今天在杂谈看到一篇文章叫《日子》,挺好,现转载,请博友们欣赏。

 日子是岁月流动的外壳,日子是生死两极滑动的年轮。
  日子如水,日子如风,日子不疾不徐悠然而前行,日子不因情绪的悲喜起伏而加速或停顿。
  日子琐碎,日子平淡。日子既超然物外静观尘世,日子也坠入人间烟火纠缠于生活的泥潭,只因日子连缀着个体生命的生死两极,而生命总是与人间烟火结伴同行。
  快乐的日子相似却少之又少,总显得短暂;烦闷的日子雷同却多不胜数,总因难熬而漫长。
  日子是时间的绳索,牵系着生命的苦旅。日子是无形的风刀雨剑,切割着生命的血肉与灵魂。在燠热难耐的夏夜,禁不住总会问询:一年三百六十日,为谁辛苦为谁忙?
  生命或长或短,你只要来到世间,你都得往下走,去度过你每一个苦、辣、酸、甜的日子。
  日子走到春天,你得及时耕耘播种;日子踱到夏天,你得获取自然的能量拔节成熟;日子捱到秋天,你得赶紧收获不误时节;日子跑到冬天,你得休憩蓄积能量。四时轮回,你如错过时节,只要生命尚存,你就还有希望回头是岸,不再错过生命的时节。
  人哭喊着来到世间,其生来面对的每一个日子都很是不易,要历经多少艰难困苦悲欢离合。幼儿时对黑暗、未知的恐惧,少年时成长的烦恼,青春期之迷茫叛逆,再加升学、就业的压力,及至中年又势不可免陷入扶老携幼的尴尬,还没来得及叹息、感慨,生命也就即将步入人生的黄昏。
  生命的残酷就在于“方生方死”之一次性消费。当你哭喊着来到世间,你就不得不走向不可预知的死亡。
  世界万般事物再辉煌,谁能永恒胜过时间,谁能敌日子如水般蚀刻的风刀雨剑?
  日子是最大的赢家,时间是永恒的标志。
  今夏的日子,没有明显的过度,冷暖仿佛变魔术那么明快,那么迅疾: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几场雨,几个太阳,就那么几个交替,气温骤然升高居高不下。比如今天就很特别,前两天的暴雨,在夜晚给人带来寒意,可今儿一早才六点过,东方山峦的脊线处就升起一轮霞光万丈、白亮得刺眼的朝阳,不再和煦温暖而是显出它暴烈狰狞的一面。
  于是,在你记忆深处,你再一次验证了《伊索寓言》的智慧和美妙。风和太阳比谁能先让老人脱下棉袄。风的骤狂,只让老人把棉衣越裹越紧,而太阳微笑着加温,阳光下的老人却乐呵呵脱下了棉袄。
  太阳温和缓慢的升温远比狂风外在的凶悍更具杀伤力。
  冬日艳阳令人亲近而充满怀想,而夏日之阳总是热情过度让人不得不保持距离、严加防范。但日子不因喜好而由人选择,顺其自然,方有心境的平和。
  日子的花开花谢,日子的色彩明暗,全靠心情的装点,全在生命热力的释放。每一个日子的来去,其方向盘就在你自己的手中。每一个日子的冷暖,全在你对生活的态度。日子是为自己过的,而非为他人所过。不必委屈自己去点缀他人的故事。活出自己的精彩就好。
  你先得成为你自己的主人,你才会成为日子的主人!

【转载】日 子 - 英姿飒爽 - .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