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年啊年  

2009-01-27 17:16:54|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噼哩噼啦的鞭炮声中,浓浓的期待里,迎来了崭新的一年。大街上,每一张脸都充满着善意,每一份笑容都显示着友好。这是属于所有人的幸福日子。

     时光也就在这样的悄悄中一点点流逝。其实这样的方式只是千百年来祖祖辈辈积累而来,它是一种文化,一种传承。它其实并不因春节而有所不同,所不同的只是我们的心态,我们的生活。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快乐着,享受着。

    但偶尔我们的心有点累。面对那些必须做的事情,可能会略过一种身不由己的遗憾。不仅我们如此,父母长辈们也有这样的想法。大家好像都在完成自己应尽的那一份任务,晚辈拜年,长辈请客。这成了彼此心中心照不宣的约定。一家家赶着,一家家应酬,忙得没有了自己,身心都是。有时会问,难道年就是这样的吗?难怪年在渐渐长大的心中,印象越来越浅,越来越觉得简单与平淡。到底年应该怎样过才会让大家都觉得舒心,这就好像每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不可能做到人人都满意,毕竟每个人的品位与爱好总有差异一样,只要大多数人满意就好。其实做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无须去苛求十全十美,因为即使是那样,也并不会令所有人都认可。而且,这样的目标本身就不具备目标性,怎样才称得上一个优秀的人那也只是每个人心中的具像而已。

    所以,既然我们无法改变,那就高高兴兴地接受。与其总在忧忧地思索那无法得到的答案,还不如在身不由己的情况下,寻找一点快乐。也许遗憾中得来的机会,自己会倍加珍惜。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