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我的欣赏  

2008-10-23 22:32:26|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机会聆听了大师门德尔松的e小调协奏曲,有些伤感。不知道为什么,虽然从这首曲子的背景来看,它不应该属于这样的类型,传达给听众的应该是一种浪漫的情愫,可不知为何我却有一种说不出的哀怨。本来只是若无其事在听它的第一乐章,从一些资料上可以看出这里是这首曲子的精华部分,但我不太听得懂。想想应该是音乐深奥的缘故,毕竟我对音乐了解得太少,更不用说这样的名曲了。随着乐曲不断地在耳边流淌,我仿佛触动了内心深处的那块伤感地。往事再现,就像电影一样一幕幕从眼前掠过。我年轻的生命,如何才能跟着自己的心情走呢?

蓝天白云,能让我更懂珍惜;秋风秋雨,会令我伤感几许。也许我的生命注定这样多愁善感。我不知如何才能练就“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隨天外云舒云卷”的超然心境。我的心总会被这个社会伤害,也总被一些人和事感动。我无法做到圆滑世故,我难以做到虚伪与真诚兼顾。所以很多的时候外人眼中的我有些不谙世事,有些天真可爱。虽说经过了踏上工作这十年的历练,我也有所感悟,但很多的时候仍然是一个过于可爱的人。太相信自己的眼睛,太相信自己的情感。每到此时,我就变得一意孤行,坚定着自己心中的那份信念,但终也逃脱不了必然的结局。

音乐继续,思绪飘飞。也许这正是如我这样的人生所必须经历的痛楚吧!心灵太敏感,感情太纯真!也许有一天,我不再为落红伤心,不再为岁月叹息,那时才真的做到了超然!可那样,生活不是也没有了意义吗?把一切看透,生活又何谈美丽,只不过是一天天吃饭睡觉罢了,倘若真的少了这样的伤感与美丽,我的心灵恐怕真的要枯竭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