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平淡里的快乐  

2008-08-17 18:32:45|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照例打开博客,渐渐发现自己在慢慢长大。不再做那生活的光环之梦,也舍弃了更多的浮华。走进而立,渐渐能明白了生活的平淡,方能以一颗平淡之心来善待它。

 

同每一个年轻的生命一样,曾经带着万分憧憬闯入社会,期待创造出美丽神话那一天。那时自己可爱得什么都不明白,也正因为这份《年轻》,极力地表达自我。一次次地失落,一次次地成长。经历让自己懂得,那些只是年少的梦,那一天,终于《走过年少》。于是又在反反复复中追问,到底是《远离了梦想还是走近了生活》?慢慢地懂得用心来体验这份平淡。《回想自考时》努力学习,而今《回首》时,无怨无悔。正是这一份执着,才会在回首时没有让自己感觉一事无成,总算在这无法衡量的日子里,还有一个能感觉得到的收获。再一思量,自己只不过是历史长河中的一颗极小的微粒,微小得激不起一点浪花。也许可以做得更好。所以面对生活的得失,尽量做到坦然,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我有了自己的《祸兮福兮》论。于是在不断地成长中,我慢慢学会找寻自我。重拾那一份《不变的爱》,拿起手中的笔,借助《人生得知己》惬意,做起了一抔《幸运泥土》,与玫瑰为友,令自己芳香。也就是在这个神奇的网络世界里,认识了你们——《朋友》,是你们让我懂得了生活更为广阔的意义。除了工作,除了家庭,原来还可以有一个这样的心灵小站,我因此《爱上博客》。在这里尽情地诉说着对朋友的《思念》,回首着《这十年》的生活得失。喜欢这样的生活,也许这正是能与心灵交流的最好形式。如果能在这样的生活中慢慢变老,生活岂不是会很美?因为我除了拥有一个美满的婚姻家庭之外,还拥有了一个温馨的精神家园。我想《面对年老》,我再不会孤单,寂寞。

告诉你朋友,面对平淡,既然我们无法改变,使它的每一天都充满神奇,那就从我们的内心开始吧!用心去感受生活,找一件喜欢做的事情,你会发现,原来它又可以跟着我们的思绪飘飞,让自己更加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