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转:【活着就好】(记5.12汶川大地震)(原)  

2008-05-22 21:32: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活着就好”,这是自从汶川大地震以来常常听到的一句话。这句只有四个字的短语,剥去了包裹生的所有虚华,显现出生命最原始的本质。

   活着原来并没有那么多的需要也没有那么复杂,不必锦衣华服,不必山珍海味,不必名车豪宅,不必名利地位。活着就是不要房倒屋塌的恐惧,不要无家可归的悲伤,不要生离死别的心碎,不要断断粮的绝望。活着就是那个获救的孩说:“我要喝可乐”,就是那个被埋一百多个小时之后获救的女孩说:“今晚的月亮真圆”。当灾难不期而至时,所有关于“为什么活着?”的讨论都显得那么苍白那么轻飘。当看到那么多的生命以那样一种猝不及防的方式离开时,所有的虚华都已不再重要。我们还活着,我们还能喝可乐,还能看到那轮圆月。有这些足够了,我们何其幸运。也许这才是活着最真的意义。

   谁都知道生命本的价值与那些虚华不能画等号,谁都知道生命只有一次。可是在物的鼓动中,我们早已忘记了生命的脆弱,生的无常。以为所有的意外都是別的事,更忘了灾难会突如其来。在我们平淡的生活中,谁没有过望的求,我们希望更多的得到,我们追求更好的享受,我们总想超过别。为此,抱怨自己简朴的生活,嫉妒他显赫的地位,羡慕别一掷千金的富有。奔为更好的生活积攒钱财,辛辛苦苦为买来的新房沾沾自喜,殚精竭虑为孩子设计未来,我们的心被占得很满很满。我们左看看右看看,比较下比较,眼花缭心怀不平。哀怜自己的生如此失败,否定自己生命的价值,认为自己是白活了一世。平安简单的生被视为平庸无为失败的生。然而,在无法抗拒的灾难面前,当所有的一切都被摧毁,当生命被轻易的夺去时,一切都终止了,一切都失去了意义。此时生命的所有只剩下了四个字,“活着就好”。

   在往疲惫生活中,我们总是说生多磨难,生多坎坷,生有太多的不如意。我们到去寻找精神的解脱,参禅打坐以求心灵的安宁。也许今天当我们参透了“活着就好”这四个字时,生中所有的霾都会豁然开朗,心灵便会在瞬间从名僵利锁的牵伴中解脱出来。那个孩不知道喝过多少次可乐,但我相信,唯有在那一刻他才真正懂得能喝可乐是一种生命的幸运。那个女孩不知道多少次看见过圆月,唯有那一刻她知道月亮为什么那么美。不因为富有,不因为地位,不因为任何理由,只有一个理由,因为他们还活着。那一刻我的心也被深深的震撼。因为活着,我沐浴着明亮的光,我听见鸟儿的歌唱,我看见窗外的石榴花开。因为活着,我能够拥抱我的儿子,我能够和亲朋友在一起,我能够在这静的小屋里写这些字。此时天的月亮很美,星光闪烁。这些如此平常的拥有,让我知道,原来我们的生还有许多的东西,原来我们其实已经活的很好了。这样的活着还不够吗?我们还要要求什么?无论是灾区的那些幸存者还是我们,在经历了,在目睹了这场悲惨的灾难之后,我们的内心深有一些东西改变了。

   我不知道经历了这场大地抖动的恐惧和悲伤之后们会有什么样的改变,内心会有什么样的感受。我只是看到,有那么多的为遇难者流下了心痛的泪,有那么多为救援员流下了感动的泪。向灾区捐款,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心系灾区,们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团结。面对灾难,面对废墟,面对死亡,我们会到了生命的脆弱和自的渺小,深深的触动了我们内心深那根已沉眠了许久的心弦。在经历了那场有生以来最可怕的恐惧之后又能再和孩子在一起时,我知道这是苍的垂怜,是我们的幸运。活着就好。我不哀叹自己平庸的生,我不嫉妒别的奢华,我不抱怨苍给我病痛的,我不强求孩子考名牌的大学。

   “活着就好”,只有活着才有希望,其实活着本就意味着希望。失去的一切还可以重建,而逝去的生命却永远也无法回还。活着可以为孩子撑起一个家,活着可以为父的依靠,那怕一无所有,那怕两手空空,但还在,机会还在。你活着不会让亲心痛,亲活着你不会心碎。活着生中的一切才会有价值,才会有意义。唯有生命之火可以照亮冰冷的暗,唯有希望的信念能让新的绿覆盖断壁残垣间的恶梦。活着,明天的家园会更美丽,明天的月亮会更圆。活着,我们才能更好的帮助他。活着就好,不仅仅是追求物质的拥有,更为精神的提升。如此我们才能活得更好,这才是生命的真正目的。

   “活着就好”,当我们真正明白了这四个字时,生命就有了真正的意义,生才会真正的快乐,其实我们生命的需求并不多,我们生的快乐很简单。为什么活着,什么也不为,只因为活着就好。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