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竹幽兰

教过数学音乐,又学着教语文。呆过的岗位不少,取得的成绩不多。归零而来,只为追梦!

 
 
 

日志

 
 
关于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而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为 师 如 此 方 无 憾  

2008-12-20 21:00:02|  分类: 闲情偶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女儿的缘故,结认了一位年轻的艺术家。从陌生到熟识,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老师的人生真的很优秀。很庆幸,女儿能巧遇名师,这对她的专业,对她的成长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不敢说好的老师对学生的发展会起到决定性作用,毕竟这只是人发展所需要的外因。但最起码高起点高标准的老师对学生的影响是很大的。且抛开女儿来看,就连自己也觉得甚是庆幸,从老师的身上看到了更多,学到了更多。

老师的自身素质很高。为人师者,以艺服人。倘若仅仅是纸上谈兵,嘴上功夫,又岂能令如今重视且挑剔的家长信服?女儿的老师正是以自己的出色赢得了今天的良好信誉。他是一个有名气的老师,很多家长慕名而来,即使几百里之外也有家长搭乘两天的汽车送孩子来就读。虽然老师跟我们说教师的名气是靠学生挣得的,此话虽不假,但未及本质。因为任何一种良好教育态势的出现,必定还是取决于是否具备了优秀的师资条件。这里的教育态势并不是指一个成功的人,而是指能产生社会效应的一种良好教育状况。没有师的出色,哪来生的辉煌!一个好的教师,可以塑造一大批优秀的人才。而且,每一个成功的人背后,又有谁能离开恩师的指点与帮助?如此看来,教师的素质是影响学生素质的重要因素。我坚信,女儿的老师不久会从一个有名气的老师转变为一个有名望的老师。

老师的教育方法很独特。作为一名普通教师的我,也一直在努力将工作做得出色,让学生因为我而有所收获。我们的学生年龄范围变化不大,最多只在三四年的差距,面对不同的学生巧妙地运用不同的教育方法,这遵循了教育的因材施教原则,也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而女儿的老师更是将这一点发挥到了艺术性的高度。小到五六岁的孩子,大到十七八岁的少年,他都能游刃有余进行授课。对如女儿一般大的孩子所表现出的那份耐心,对开始找寻自我的青春少年所给予的那份鼓励与包容,真的很令我感动。也许到了老师这个高度,一切就都迎刃而解了,他的知识与人品会在潜移默化中悄悄地变成学生的财富。

老师的教育理念很入理。他说,世事都是相通的。一个人做事的态度决定了他会拥有多大的舞台。他告诉我们,如果成为一个演奏家所需要的基本时间是22万小时的话,那么即使它只差1万小时也不能成其名。而这只是作为一个最基本的条件,倘若天赋差一些,客观条件多一些,那在此基础上还需付出更多。世上的很多事情可能是不定的,但学习在不定之中似乎又蕴藏了一些定数。常言道:曲不离口,拳不离手。要想学好乐器,首先得舍得下功夫。学好一门功课,不仅仅表现在对课程知识的学习上,同时也是一种学习品质的锻炼,学习精神的培养。

作为一名教师,总是在找寻优秀的教育方法,探索优秀的教育途径,这是我们站好站稳三尺讲台的必然选择。如何才能让学生爱上自己的课,爱上自己,这也是我们所需要考虑的事情。从女儿的老师身上,我看到了作为一个优秀教师所具有的优秀品质。教师只有靠高超的专业技能、独特的教育方法、更新的教育理念武装自己,才能为自身赢得良好的声誉,才能立稳于今天的教育大舞台!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